Quotes ♥

"If we really want to love, we must learn how to forgive" - Mother Teresa
"Not all of us can do great things. But we can do small things with great love."'- Mother Teresa
"You will never be happy if you continue to search for what happiness consists of" - Albert Camus
"The best way to destroy and enemy is to make him a friend" - Abraham Lincoln
"Being nice to someone you dislike doesn't mean you're a fake. It means that you're mature enough to tolerant your dislike towards them" - Book of Quote

Wednesday, November 25, 2009

小时候的我

今天刚骂了我的外甥女。之后她又被我四姐骂,骂了又被他的爸爸和妈妈骂。
她没哭,还一直笑。不知道是习惯了还是在安慰自己。又还是根本不当一回事。
这个举动,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的我。顶嘴的时候被妈妈骂,然后就躲到房间里哭到睡觉。
但是醒来后就没事了。我记得每次吵架的时候我肯定会是哭的那个。
今天看到了她被骂,但却不会怎样。感觉到自己好像很软弱。
他被骂的时候,心里突然想“如果现在被骂的是我,我肯定在流泪。”
分别就可能是在我是家里的妹妹,她是家里的姐姐吧?
有时父母不会想到是做小的错,反而一怪就怪到姐姐/哥哥的头上。
一起玩,妹妹/弟弟哭,被骂被打的肯定是姐姐/哥哥。赞同吗?
哈哈。因为在他们的思想里,姐姐/哥哥的责任就是照顾弟弟/妹妹。
弟弟/妹妹哭了,就是做大的错。就算在同一个时间一起做错同一件事,做大的也肯定是被骂/打的比小的惨。
赞同吧?我想大多数的人都会赞同。我也一样,但我都是做那个坏人,害人精==
当然自己也不想讲自己是害人精。也蛮难听的。
大的解释就是大人的顶嘴+谎言,小的谎言就是大人的事实+开玩笑。
哥哥/姐姐跟弟弟/妹妹一起玩的时候,如果做错事一定会说是哥哥/姐姐带坏的。
结果一切的帐就算在哥哥/姐姐的头上。
其实有些弟弟/妹妹很想帮哥哥/姐姐的,只是自己不敢出声。
有些哥哥/姐姐不出声,其实是因为不想被爸爸妈妈骂得更惨。
虽然心里有时会有怨恨,但是却因为疼爱弟弟/妹妹就把气给吞了。
其实很常父母并不知道哥哥/姐姐是想照顾弟弟/妹妹,想弄他们开心,想跟他们玩,只是用错了方式。
当然也不能怪父母,因为这是他们需要做的。因为错的始终是错的,只是有时会有点偏心罢了
很多时候,人都是这样,用错的表达方式,但却有心无力,产生误会,造成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