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otes ♥

"If we really want to love, we must learn how to forgive" - Mother Teresa
"Not all of us can do great things. But we can do small things with great love."'- Mother Teresa
"You will never be happy if you continue to search for what happiness consists of" - Albert Camus
"The best way to destroy and enemy is to make him a friend" - Abraham Lincoln
"Being nice to someone you dislike doesn't mean you're a fake. It means that you're mature enough to tolerant your dislike towards them" - Book of Quote

Friday, May 7, 2010

无意中的一个Blog

无意中在Facebook看到了一个Blog 的 URL。
就进去看了。是一个18岁女生的Blog。
他的未婚夫死了。车祸死了。
虽然我不认识他们,但是从她的Blog里面,我给感动到了。
我想,如果是我的话,我简直会崩溃到了极点。
那是4月24日在巴生发生的一起车祸事故。
一两罗里因直闯红灯,导致悲剧发生。
3位青年被夹毙,2位重伤,但是司机却安然无恙。
不幸的女孩,就这样失去了她的最爱,即将和他一起举行婚礼的老公。
我去看了她的Blog,差点都要哭了,除了她Blog的内容以外,还有就是她的歌,是一首我很喜欢的歌,《礼物》。
我想这个女孩,肯定是伤痛到了极点,看着自己的最爱夹在车底,却只能号啕大哭。
唉!人生就是这样,曾经,我在某个地方看过一句话“人类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脆弱”
也在某个地方看过这样的一句话“生命是脆弱的”。
没错,我很赞成。的确,人,其实没那么脆弱,但是生命却是那么的脆弱。
谁能知道自己能活到多久?在他被罗里撞之前,我想,他什么都不懂。
每个人在发生意外之前,或许会预知一些,但是谁又会知道如何避免死亡?
我想,每人知道下一秒或是下一分钟的他会是怎样。
没有所谓的100%,就算是有,那只是推测正确。
推测正确,又或是错误,每人会知道,只有在事情发生后,我们才领悟。
爱,或许就是这样,匆匆地来,匆匆地走。
突然间地爱上了,突然间地消失了。
关键,就在于那一瞬间。爱上的那一瞬间,和消失的那一瞬间。
在我确定的那一瞬间,他来找我了。
换个方式说,如果那一瞬间,他没找我,那么谁又能保证,
下一瞬间的我和这一瞬间的我会不会一样那么确定。
其实几乎每件事情,都发生在一瞬间。
一瞬间的决定,一辈子的曾经。

劉力揚-禮物
Liu li yang- Gift
终於可以在今天划上句点
zhong yu ke yi zai jing tian hua shang ju tian
Finally there is an end to things today.
一整夜 翻阅过去画面
yi zheng ye fan yue guo qu de hua mian
Spending the whole night, reminiscing
快想不起我们为何会诀别
kuai xiang bu xi wo men wei he hua jue bie
Almost forgetting why we parted
只看到那双你送的鞋
zhi kan dao na shuang ni song wo de xie
Only looking at the shoes you gave me
走一步又一步 我才发现绕了个圈
zhou yi bu you yi bu wo cai fa xian rao le ge quan
Taking step, and another. Then, I realised that I've walked a circle
走了好几年 又回到原点
zhou le hao ji nian yu hui dao yuan dian
Being together for some years and we return to square one.
你送的礼物 会不会太特别
ni song de li wu hui bu hui tai te bie
The present that you sent, isn't it too special?
毫不避讳 那不安的传言
hao bu bi hui na bu an de chuan yan
Totally disregarding any taboo of the unsettling rumour
但渐行渐远 习惯到没感觉
dan jian xing jian yuan xi guan dao mei gan jue
Yet gradually we drift apart, become so familiar with each other that we lose our feelings
难道你早想要我走远
nan dao ni zao xiang wo zou yuan
Perhaps, you've long wanted me to leave
你送的礼物 在此刻好体贴
ni song de li wu zai ci ke hao ti tie
The present that you sent. At this moment, it's especially thoughtfully.
陪我回忆 把过往走一遍
pei wo hua yi ba guo wang zou yi bian
Accompanying me while I remember, going through my past memories
穿了这些年 难免会有污点
chuan le zhe xie nian nan mian hui you wu dian
Wearing it all these years, some stains are unavoidable
就像每段爱 总会有终点
jiu xiang mei duan ai zhong hui you zhong dian
Like every love story, would always have an ending.
世上最残酷的 恐怕是时间 困住人 一切却还向前
shi shang zhui can ku de kong bu de shi jian kun zhu ren yi qie que hai xiang qian
The cruelest horror on earth is time trapping one while everything else moves forwards
乾涸的眼再挤不出一点咸 爱到如此可悲的境界
gan he de yan zai ji bu chu yi dian xian ai dao ru ci he bei de jing jie
Eyes that are so dry that a single tear won't drop (Dry eyes that won't even squeeze a drop of saltiness)
Loving till such a pathetic state
走一步又一步 却跟不上你的脚步
zhou yi bu you yi bu que gen bu shang ni de jiao bu
Taking a step, then another. Yet I can't catch up with your footsteps
你满意了 为什麼我却只想要哭
ni man yi le wei shen me wo que zhi xiang yao ku
You are satisfied. Why do I feel like crying instead?
你说做自己吧 我们都做回自己 哦~
ni shou zuo zhi zi ba wo men dou zuo hui zhi zi wo
You told me to be myself. Both of us to return to who we were
不要再为爱受委屈
bu yao zai wai ai shou wei qu
Not to feel any grievance because of love again.
你送的礼物 原来是一场劫
ni song de li wu yuan lai shi yi chang jie
The present that you sent, was actually a misfortune
终於分别 夙命一样准确
zhong yu fen bie su ming yi yang zhun que
Finally parted, as accurate as our fated destiny
可笑到想要 你赔给我时间
ke xiao dao xiang yao ni pei gei wo shi jian
Such a joke to the point I wanted you return me time
爱情有时廉价得可怜
ai qing you shi lian jia de ke lian
Love is sometimes pitiably cheap
光著脚我一路奔跑 鲜血泪水一路狂飙
guang zhe jiao wo yi lu ben pao xian xue lei shui yi lu kuang biao
I ran back home barefooted, fresh blood and tears pouring all the way
收起我的骄傲 承认曾经备受煎熬
shou qi wo de jiao ao cheng ren ceng jing bei shou jian ao
Keeping my pride, admiting that I was once prepared to be hurt
鞋上那记号 只有你能明了
xie shang de ji hao zhi you ni neng ming liao
The mark on the shoes, you're the only one that fully understands
过了这一夜 我就全忘掉
guo le zhe yi ye wo jiu wang diao
After tonight, I would forget everyth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